浮士德

我,以及我影子的轮廓

她不知道自己算是什么样的存在。

第一次,被来自外界那苍白,炙热而没有形体的亮光刺激了虹膜,她试着睁开眼睛回应这种第一次感觉到的疼痛。此时她的意识里还仅有晦涩而纯粹的空白在四散游弋,自己身边那未曾接触过的一切都会是混沌难解而又平静异常的逸散蒸汽。她身处于没有意识和生命的急流之中的某处,安静而略带疑惑地接收着来自这陌生世界的信息。她破碎的感官难以在自己的视野中形成某个他人丰满而含情的,表示友善的微笑,也难以在她探出纤细而缺少温度的五指,尝试抚过某件事物不容否定的棱角外壳之后留下某些足以让她产生什么疑惑的痕迹。朦胧的红色瞳孔散射出隐约而鲜活的光亮,似乎可以在瞬间抵达一个人的灵魂深处,却又自然而然的为了自己无法看清的世界迷茫着。

所以别无选择地,她作为莉莉丝之灵魂的肉体容器,简单而没有情绪地存在着,继续凝视着自己未可了然的意识。

他告诉我,我所需要的"世界"就是他存放在我内部的”东西“。我是由它而生的。

我是容器。是工具。可以随时用来替换的存在之物。

他,碇司令,让我明白了这些。他给了我”意义“。

她并不会质疑自己被赋予的含义,因为她会做的仅仅只是遵照一个容器应该成为的标准。她没有意识地满足着自己所处的境遇,因为她绝对没有任何感到不满的动机。

但是血脉与命运偏偏弄人如此,将两个本可以毫不理会对方世界的灵魂嘲弄地合而为一,让她流出的血液沾染了那个向她冲来的少年颤抖而畏缩的手掌。

“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逃避!!”

 至少,在那个少年搀扶着她无力行走的躯体,清冷的月光在两人身后映射出越来越远的淡色阴影时,她也还是学不会感知少年那颗对她毫无保留的炽热内心,不知道为何他执念至此。

即使已经尝试过去感知那只满是烧伤的手掌略略发烫的抚摸,那巨大使徒身后零次栉比的刺眼霓虹也依旧不过是留下阴影的遥远异域。

不。你不会死的。因为有我保护你。“

”......那么,只要尽力微笑就好了呢。“

他的手掌向我伸了过来,我接受了。

但是,和之前几次的感觉好像不太一样。

我感觉得到,我想为了他的请求露出微笑的表情。

即使是从来不知请求为何物的她。

(FIN,序)

(早就有在担心这么久不提笔会丧失语感和遣词造句的感觉{后者对我尤为重要},今天这点不成样子的练笔果然完美地实现了自己的悲观预测......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是...各位只能先凑合着看了。我先自觉土下座{哭})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